秦贤1.0

[明宝]长久看来,我们都已经死去

*ooc有,私设有
*丧尸背景设

29.
工厂里十分闷燥。

两边不大看得清的地方传来低吼与铁链抖动声,李大宝清楚那是被捆绑起来的丧尸。

“Well.Well.Look at them.(哦,看看他们。)”正对着秦明,李大宝的,是对白人双生子,“Oh.Poor gay.Maybe you can resting here.(可怜的家伙,也许你们可以在这里休息。)”

李大宝看这俩就觉得不是什么好货,她忍下恶心,故作可怜的道:“Really?we are greatful!Thank you!(真的吗?我们太感激了!谢谢你们!)”

双生子中的一个点点头,他伸手去扶秦明,另一个人准备去拉李大宝,两个人好像只是在做好人一样。

秦明一直低着头,他原本皮肤就偏白,加上大约末日后也没好好吃上什么东西,的确看起来不比两个白人有战斗力,那两个家伙自然不把他放在眼里,可偏偏如此,就在双生子伸手过来的瞬间,秦明一手扣住对方的手腕,只听得一声清脆骨裂,两个白人痛得五官几乎扭曲在一起。

为了防止两个人叫出声,秦明将对方骨折的手腕一扯,便把两人拉至跟前,随即用力卸了双生子的下巴。

李大宝也不闲着,她走到门口,把工厂大门一拉开,接着欢快地吹了声口哨,丧尸们竟纷纷避开她与秦明,有秩序地涌入。

丧尸们成为了很好的工具,他们可以干掉这个工厂的boss,也可以把孩子和少女们救出来,而能控制丧尸的只有李大宝,李大宝此刻简直觉得她是全世界最牛逼的人,她转身,满脸欢喜地想跟秦明自夸一下,却发现丧尸群外,秦明正跪在离她不远的地方。

诡异光线下,秦明低着头,很难看清他是什么表情,令李大宝心惊的是——自秦明脸部流下的血液,一滴一滴重重砸落在地面。

“老秦……?”

事出突然,李大宝的大脑一下转不过弯来,她身形一滞,思维停顿过半秒,方才快步跑过去,蹲下身检查秦明到底如何。

“秦明,你别吓我?”

整个工厂内,除了丧尸发出的低吼声,就只剩安静,李大宝的声音就这样突兀打断了静谧,回响过程令人感到毛骨悚然。

秦明还是全身无力地跪在那里,没有做出任何回应李大宝的举动。

李大宝心中咯噔一声,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。

她鼓起勇气扶起秦明的脑袋,入眼那一幕,把她吓得连忙收手。

秦明在流血——他的眼睛,鼻子,嘴唇,就连皮肤毛孔,都没有一处不在冒血,李大宝瞪大了眼睛看着他,一时间不知应该做什么。

“老秦……老秦?”

李大宝开始浑身发颤,她轻轻推了下秦明,见堆放没有反应,干脆连忙爬过去,抱住对方。

“秦明,秦明……你别吓我……别吓我……”

秦明还是无动于衷,他的呼吸似乎都平静得异常,如同正在死去那样。

一滴又一滴的血,落在李大宝手心,落在李大宝脸侧,落在李大宝颈间,她没意识到她已经泪流满面,只是慌了神那样费力去抹秦明冒血的脸。

“秦明……你他娘在搞什么……”

“求你了……别吓我……”

“咱俩还没结婚呢……你就想这么抛下我了……?”

“秦明!秦明!”

“秦明……”

声声断肠,撕心裂肺。

李大宝的大脑在那种情况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,她无法冷静,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。

像跪在一个无尽的荒野里,她抱着她的爱人,一声一声地呼唤着,可是没有人来救她。

现在李大宝意识到了:也许真正的末日,这才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十分钟前,行动开始时。

Loki与唐山海是分开行动的,两人在工厂两旁搜寻,等待Loki通知的后续部队到达。

其实以Loki算的概率而言,他们一行人能把工厂里的孩子救出来是必然,可Loki非要坚持叫支援部队,李大宝一想,觉得要出什么问题,有人救援也好,自然就同意了。

唐山海这头。

树林极具童话风格,深蓝天空下被压缩成了一个个黑色剪影。

唐山海三步一回头,似乎察觉到暗里有人在跟踪他。

“唐先生。”

男音兀自响起,唐山海皱眉,回身去寻找源头。

两米外,一个跟他有着一样面孔的男人,正满是笑意的看着他。

还有那双蓝色的机械眼。

唐山海愣了愣,他眯起眼看着对方,低道:“张显宗?”

“好久不见,唐先生。”

张显宗朝唐山海这边走过来,唐山海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未曾想身后竟然有人。唐山海一个旋身,想要攻击那人,对方却先他一步,将针头扎进他血管里,不知注入了什么东西。

药物进入血管,迅速的起到作用,唐山海感觉他浑身的血液外涌,在他倒地那刻,他看见的是苏三省的笑脸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嘘,”张显宗将食指抵在唐山海嘴唇前,咧嘴一笑,轻道,“唐先生,别怪我。”

他继续道:“我只做我认为对的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大宝并不清楚她到底抱着秦明跪了多久。

记忆里只有工厂内部爆炸的震动,还有丧尸失去控制,朝她扑来的恐怖嘴脸,在血盆大口要咬上她的那刻,一颗子弹射穿丧尸头部,脑浆飞溅上李大宝皮肤。

“宝妹子?”

李大宝闻言动了动,她泪眼迷茫地看向声源,隐约梦分辨出那是许久未见的刑警队长——邰伟。

“邰队……”

“我的妈,宝妹子……秦法医这是咋了?”邰伟见李大宝满脸的泪水,一时间慌乱起来,他招呼着季白过来,一边想去检查秦明的情况,哪晓得李大宝把秦明抱得死死的,压根不让任何人靠近。

季白扫了眼李大宝,他示意邰伟先把人带走,可李大宝显然不愿意动,他只好道:“大宝,这里马上就要爆炸了,我们先出去,其他事再说。”

李大宝用力咬紧下唇,她将秦明扶起来,刚起身,后面便是Loki的声音响起:“What happen to him?(他怎么了?)”

季白摇摇头,邰伟也摇头,没人知道具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Loki皱起眉,他走到秦明面前,上下打量过一眼,顿了顿,用中文说道:“唐山海被芬海公司的人带走了。”

“什么?”季白奇怪的道,“为什么只带走了唐山海?”

“起源,唐山海是起源,”Loki眯起眼,打量着秦明,“秦明是唐山海的克隆体,但秦明有自我意识以后,和唐山海之间的联系就切断了,现在他们将唐山海带走,重新启动了秦明和唐山海之间的联系,因为唐山海出事了,秦明才会这样。”

言下之意就是,唐山海现在在被苏三省折磨,如果唐山海出事,秦明也不会有好果子吃。

“妈的。”邰伟低咒了一句,暗想这些人果然够黑,“咱们先出工厂。”

他将秦明的手搭到肩上,李大宝拖着另一边,三个人把秦明抬出工厂。

季白和Loki忙着抵御丧尸,一行人退到车边时,工厂发生了剧烈的爆炸。

他们原本是来救人,却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李大宝静静看着秦明被血沾染的脸,迷茫的神情静滞良久,随即逐渐变为愤恨,她咬紧下唇,回身便一把拽过Loki的衣领,皱眉低喝道:“带我去找他!”

Loki反手将李大宝打开,道:“你最好保持冷静。”

“不,”李大宝的双眼发红,她费尽力气,咬牙切齿的道,“带我去找唐山海。”

Loki哑然。

“带我去找他!”李大宝道,“无论如何,我要把秦明救回来!”

“你听到没有!”

李大宝一把又将Loki拽回,她此刻的愤怒令她难以平静,血液中沸腾的外星因子高声尖叫着毁灭,她平复呼吸,冷静的声音比吼叫更为可怕:“我再说一次,带我去找他。”

“Loki Windsor,我很明确的告诉你,你承受不起我的愤怒。”

“因为我生气的时候,连宇宙都阻止不了我。”

“告诉我,唐山海在哪里。”


*我滴大宝太帅了。

*一个过渡章,我滴大宝还能更帅。
最后几句台词,灵感来源于《神秘博士》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 费雅纳罗好吃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